close

龜山振興路阿勃勒20150621

端午連假前一天下午,收到老爺傳來照片,
黃金串串的花朵,一看便知那是阿勃勒,
他還附註說明金閃閃的花瓣很是漂亮,
我說現在正是花季,桃園高中也有很多,
老爺接著回說星期日再帶我們去看花,
於是我們在清晨五點半出門,
先到虎頭山下的桃園高中賞花。
遠遠就看到校口盛開的阿勃勒,極為顯眼。

 

 

這棵阿勃勒的花不全是金黃色的,
中間還穿插著幾串淺黃偏白的花,
我和老爺各自解讀為養份不夠,還是被太陽曬過了頭。
這棵阿勃勒是我目前看過花開的最茂盛的了。

 

 

長條狀的夾果吊掛其中

 

 

串串花序隨風搖曳,金黃色的花瓣因風揚而翩翩落,
別名黃金雨因此而來。

 

 

操場邊上還有另一棵更高大的阿勃勒,
一樣開的極為茂盛,看落花舖成的金黃地毯,夠吸睛。

 

 

我站在樹下,享受黃金花瓣落下瞬間的美景,
蟬鳴不絕於耳,那是夏天的主打歌。
我享受著幽靜清涼的夏日清晨,
老爺呵呵的兩聲,打破這份寧靜。
怎麼了嗎?我問,
老爺:你不是說桃園高中有很多嗎,怎麼看也才這兩棵!
唉呀,好大的口氣,兩棵是不算多啦,但每一棵都開的茂密啊,
老爺:吼~你沒看到我客戶的店門口,就我那天傳給你的照片,那裡就有好幾棵。
Oh
?你的意思是你客戶的店門口花比桃高的還要美囉?
老爺:是啊,我車停在樹下,沒一會兒的時間,就堆滿車頂了,
客戶就在中央造幣廠附近,不然繞過去,反正離這裡也不遠。

 

 

於是我們沿著縱貫路北上,再轉入振興路,
一開始,路邊就有幾棵阿勃勒綻放著,
我也是幾天前,才發現這條路上種的都是這種樹,老爺說。
一整條路?不早說,我都還沒有把手機準備好。

 

 

從縱貫路轉進來後,沿路都是一棵棵開滿黃花的阿勃勒,
而這還只是前段而已,中央造幣廠還沒到吔,
桃園區竟然有這麼一條阿勃勒大道?我都不知道吔,
老爺和我推算,會不會是十多年前振興路闊寬時特地種的呀,

 

老爺似乎看出我手機拿出來的太慢,在一旁安慰我別急,前面還有很多,
只是,並沒有整排的樹都一起開花,
不知是不是因為有別的樹種穿插其中,還是有的還不夠成熟?

 

 

老爺最後在他客戶店門前停車,
我右腳一跨出車門,就採在疊成厚厚一層的阿勃勒花瓣,
這感覺好不真實,深怕踩壞了它們,
呵呵~不過落花應該不介意才是。

 

 

我終於明白老爺為什麼不屑桃高的阿勃勒了,
這裡一整排的阿勃勒,每一棵都開滿黃色的花串,
顏色飽滿的黃,令人激動的黃。

 

 

說是黃金大道,可能有點誇大,
若是和中南部的阿勃勒大道相比,也不及人家三分,不銹鋼工程
但這真的是桃園區內難得的亮麗街景,
玻璃屋只可惜,振興路兩旁數不清的鐵皮屋及密密麻麻的電線,折煞了這條黃金大道。玻璃雨遮

 

 

老爺發現穿梭在花間採蜜的蜜蜂。

 

花瓣幾乎淹沒了地上的鐵架

 

 

為了不讓視窗裡有太多雜七雜八的背景,
只好把鏡頭拉近一點拍。

 

 

 

 

只是我的類單眼相機最近休養中,沒辦法帶出來拍照,
用手機拍的效果真的很不好,大家就加減看囉。

 

 

花瓣還不一樣大小

 

 

一串串的黃金花瓣,隨風飄曳,真的好看極了。
謝謝老爺百忙中還抽空帶我來看花。

 

 

振興路再往山上走就是華亞工業區及體育大學,
這一大片的山頭,可說是台塑家族,
但我們選擇從桃園長庚分院接忠義路回家。

 

 

桃園長庚醫院是近幾年才開始營運的醫院,離林口院區不遠
院區綠化做的還不錯,杉木桐花海棗苦楝……還有一些我叫不名的樹,
乍看,還不覺得是間醫院咧。

 

阿勃勒,落葉大喬木

英文名:Golden Shower Tree

豆科(Leguminosae),蘇木亞科(Caesalpiniaceae)決明屬(Cassia)

花期:5-7穿梭管凸窗

 

龜山區振興路阿勃勒大道怎麼去:

1.國道一號林口交流道下,文化一路往龜山方向,
經國立體育大學轉接振興路

2.省道台一線約二十一公里處與台一線甲線振興路三角大路口
往林口長庚養生村體育大學方向